哪扎

白日做梦,光怪陆离

Perfect


插叙

邬童×季楠木

过度装笔预警




00

最动人的时刻,莫过于,阳光,咖啡,和你。

01

邬童那天中午做了一个梦,梦里高中时期的他和季楠木一起走在秋后落满梧桐叶的小路上。岁月温柔。

他醒来的时候,还没过午休时间,偌大的自习室,稀稀拉拉的只有几个人。他换了个方向继续伏在桌子上,注意到一旁的季楠木,就忍不住仔细观察了起来。

午后的阳光不偏不倚的落在淡黄色的书桌上,她把脸埋在双臂撑起的小空间里,只露出一个安静而又乖巧的头顶。

他笑了,想起了高中,那个时候,他原本是不靠谱的陶老师大言不惭的全A计划里的种子选手,后来因为些私事好几天没有上学,幸而班小松和尹柯成绩不错,能够给他讲讲落下的功课。但是,尹柯的课余时间被妈妈安排的满满当当,班小松在看了最后一大题后,满脸愁容的翻了翻自己记的笔记,数学实在不是他的长项,于是这个担子便被古灵精怪的班小松轻松转到了季楠木肩上。

“你数学好,你来看看这题怎么解。”班小松最后放弃挣扎并向季楠木委以重任,随后又叹了口气,转过身假装老成而又坚定的拍了拍邬童的肩,便溜之大吉了。

邬童抬头看了眼仔细读题的季楠木,虎牙悄悄的溜了出来,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与她之间似乎有一种不一样的感情,这种感情,比跟班小松他们的更能够牵动情绪一点,要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或许早在那几个暗无天日的日子之前。

02

大概是那次。

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。五点的阳光再适合打棒球不过了。

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,也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,被班小松推了一下,差点就摔了出去,班小松在接受到不友善的眼神后,裂开嘴嘿嘿笑了两声,便撒腿朝门外跑去,路上遇到了季楠木,便及时躲在了她的身后,拿她当人形盾牌,邬童及时刹住了车,却还是因为惯性跟她靠的很近,那时候,他闻到了她头发上洗发水儿的味道,是那种淡淡的薰衣草香。

他依然记得那个午后的阳光很暖,风很轻,眼前的人的脸红的像苹果。

邬童想到这里嘴角的弧度更大了。再后来,两个人慢慢就熟了起来。

季楠木也醒了,也不急着立起身子,也是偏头伏在桌上,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,“傻笑什么呢?”

“我啊,在想,我的心什么时候去你那里的。”

邬童伸手揉了揉她的头,而后又捏了捏她带有些许婴儿肥的脸。

03

最动人的时刻,莫过于,​阳光,咖啡,和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