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扎

白日做梦,光怪陆离

我与王道长两三事

禁欲王道长×纯情小狐狸


世界观=一人之下(主)+我瞎编


楔子


01.

女主篇

我叫白深深,是龙虎山后山上修行百年的白狐。有幸得前天师指点运炁之绝学,得以百年修炼成人形。


映像中,从出生起,我便在龙虎山上。我曾于密林深处见过要好兄弟为所谓武林绝学而反目,也曾见过月下独酌的灵玉小师侄为情而懊恼。狐族朋友说世人皆为欲而奔波,无欲便能得道而羽化。我不理解,我所见过的每一个人虽都拖着疲惫的身躯生活在俗世之中,但又好像拥有一些我没有的东西。


长老说,修成我这样是许多族人梦寐以求的,许多狐狸由于未习得长生之道,还没成人形便中道崩殂。可是,红尘纷扰,我终究只是一个看客,一个度过百年悠悠无尽岁月,却无法融入繁华尘世的局外人,又如何能够体会长生的快乐呢?


直至我遇到了一个人,他的出现好像让一切都不一样了。他与其他人一样,却又好像多了点其他人没有的东西。他洒脱,他坚毅,他是我从未见过的勇士,拥有埋藏于世俗中的超脱。我发现我心里那片一百年多年来都无人问津的荒漠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悄悄发芽,温暖我百年寂静岁月。



长生之道:实际是调动体内的炁来延缓器官衰老



02.

王也篇

我是一个道士,一个自认为超脱凡尘的道士。


直到我遇到了一个女人,准确的来说是一只狐狸,一只龙虎山修行百年的狐狸。她说,她是特意下山来寻我的。她想弄清楚我带给她的那股让她心绪不宁的力量究竟是什么。


她聪明,她善良,她似乎对世间一切都很好奇,她很可爱。慢慢的,我感觉我也被那股力量所影响。我原先不懂,直到老青说那是爱情。或许,在某个不知名时间里,我已经将她放入我的内心深处。


我说,得到便愿意为之失去一切的东西,那便是最想要,那么,我可以说,她就是我最想要。



tbc.


p. 就对于人设天花板的不合理嚯嚯hhh,虽脑洞诸多,但进度缓慢,写了十天说的,多多支持多多支持....慢慢来慢慢来...最后,给在座的各位拜个晚年:新年快乐!!!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