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扎

白日做梦,光怪陆离

薄荷糖

*秦霄贤×你

*限定男友

*被撩日记

阅读小贴士:依旧是  假如你是老秦的staff   边学习考证边写的 大概写了一个礼拜 是我为数不多的短篇之一 我本来也很少写短篇 我觉得这篇里面的所有脑洞都还蛮甜的 包括最后那个表白梗 我也是想了好久  不定期后续 

BGM:直到遇见了你 我只喜欢你 & 陷落美好




00.

旁边冷面瘫上的冷面成精了。

周围人乱哄哄的从你身边逃走,眼看着,那冷面乌泱泱的朝你扑过去,把你包围,你惊恐,慌乱,却又移不开腿。

这时,一个人拉起你的手,往安全区跑去。

那个人,好像是秦霄贤。

01.

夏天总是让人犯困。

你把脑袋从臂弯里抬起来,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,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。

唉,熬夜看恐怖片,可真不是个好主意。

正准备起身去倒杯水,撇眼就看到刚刚出现在你梦里的少年,站在角落里捯饬着什么,看到你朝他走过去,便朝你招了招手,以他独有的低音开嗓道,

“醒了?快来帮我搞下收音器,怼着我怪难受的。”

你叹了口气放下水杯,走到他身边,把收音器拆了下来,手绕到他的身后把收音器重新调整了一下。你的姿势稍微显得有些奇怪,有点像是搂着他的腰,想到这里,你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又想起梦里的那双手,偷偷抬头却看到他正冲着你笑。这家伙,明明长得挺好看的,却总是做一些傻乎乎的表情,尤其是那笑,特别标准的傻。

“你脸红什么啊?”

“哦...可能是天儿有点热...”

你急忙低下了头,随口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糟糕,脸好像更红了呢!

“那我给你扇扇。”

他将随手拿着的扇子打开,继续笑看着你手忙脚乱的样子。早上急急忙忙绑的马尾,在扇起的微风下,不安分的落下了几缕碎发,他嘴角动了动,伸手帮你别到了后面去。

你的心跳的更快了。

“要不还是你自己来吧?”

今天那收音器就好像和你作对似的,固定扣怎么也扣不住,由于他刚刚的举动,你的心好像快跳出来了,及时退回到安全距离,而他手中的扇子却依旧在运作,风吹过你的脸竟然有一丝凉嗖嗖的感觉,你意识到现在处境的尴尬,嘴里嘟嘟囔囔的抱怨了句,

“唉呀,是不是快下雨了啊,热死了,我得去喝杯水压压惊。”

后台忙碌,没有人注意到他眼角的笑意,和你离开时红透了的脸。


02.

晚饭过后,也不知道是谁提议去酒吧溜达一圈。早早就进入养生生活的你,实在是不想进行这种过于剧烈的运动,但耐不住秦霄贤的死拉硬拽。

“年轻人不去蹦迪,难道还打太极吗?”

你无语。打太极也比蹦迪养生吧大兄弟。

酒吧里的音乐声实在震得你脑仁子疼。应景的随他们蹦了两下后,便走了出来,贪婪的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。不一会儿,秦霄贤也跟着出来了。

“怎么?不舒服吗?”

他熟练的从身上掏出打火机,单手点了支烟,看到你皱眉,又把烟给掐了。

“没有,我只是开始怀念打太极的时光了。”你双手撑在阳台上眺望远处的夜景。

大概是你的话戳中了他的笑点,他忽然咯咯咯的笑了起来,末了还摸了摸你的头。你被人忽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好几步,又在踉跄摔倒之前拉住了他的胳膊。

远处万盏灯火下,一条条街道变成了闪耀的银河,渲染出静谧的夜。 屋内音乐嘈杂  

——扑通,扑通,扑通

回到朋友圈子里的时候,你还是没有缓过神来,点了杯饮料,盯着饮料发呆,嘴角不禁又傻兮兮的弯起,被同在一旁休息的尚九熙看到,

“呦,怎么了这是?中奖了?”

你翻了个白眼,又忍不住撇了一眼不远处蹦的正欢的秦霄贤,那时,他刚好也朝你这边撇了一眼,眼神交汇,你朝他挥了挥手,他朝你笑了笑。

“对的吧。”你轻声说。


03.

事实证明,那晚不动声色的脸红并不只是短时的心动。

夏天的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。

“诶,你带伞了吗?”那人上场之前,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匆匆跑到你旁边问了一句。

“怎么,要问爸爸借伞啊?”

“我是说,要是你没有带伞的话,晚上等我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行!”

你虽然是带了伞,但也回答的爽快,他倒是诧异的紧,随后眼睛弯起一道弧度,“那咱说好了,你等会儿我。”说完便跑到幕后的搭档身边,期间还不忘回头与你眨眼互动。

你在心里暗道,真是可爱。

下班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,但你们两个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由他送你回家的原因,就连车也在帮忙你们独处。

“你这几百万的车怎么还能坏呢?”

“怎么的,你还不许它坏啊?”

他在挂了4s店电话之后回了你一句。月光洒在少年郎的身上,将他的身影显得更加潇洒。

刚好一辆洒水车从你们身旁驶过,他转身把你护进怀里,一时间,水花飞溅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雨后泥土的芳香,以及他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水味。


04.

“我觉得你今天那个包袱不错,我挺喜欢的。”

你觉得留他一个人在那里等救援不太仗义,就留下来陪他一起。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,路边灌木丛里的知了在吱吱作响,却又有些粉红色的感觉,你稍微觉得有点尴尬,开口想要缓和气氛,却再次被他的回复搞得无所适从。

“是吗?那我喜欢你,”他顿了顿继续问,“这个包袱呢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恰逢远处烟花燃起,绚丽缤纷,在你们面前绽放。

他直视着你的眼睛,仿佛给你注射了一股振奋的力量,心跳又加快了些许,砰——砰——砰——。此时,你就像是抓住星星的小孩,享受着巨大的欣喜,却又想小心翼翼的呵护着那一颗珍宝,你甚至不敢大声呼吸,生怕梦醒之后,那宝贝会在你怀里消失的了无踪迹。

你转移目光,佯装没有听见,抬头欣赏那盛世烟火。他撇了撇嘴,也抬起头笑了。

“别说,这烟花还挺好看嘿!”

05.

“今天麻烦了。”

你回到了家里,给他发了个信息,他回了个“没事”,你在对话框里删删减减也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。他看到一直显示的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后,手指停止滑动,目光停驻于聊天页面,最后索性单手托腮,等待你斟酌许久的词句。

“ 你已经到家了?”

“所以你打字打了五分钟,就只是想问我有没有到家?”

“不,那五分钟里,我是想说,你那个包袱我也很喜欢。”






End.❤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